故地尋初心!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紅色遺跡【7】

劉穎穎 郭冠華

2020年07月01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7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帶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會址和浙江嘉興南湖紅船。這是習近平等在浙江嘉興南湖邊瞻仰紅船。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2017年10月31日,習近平從上海來到浙江嘉興南湖邊,瞻仰紅船。習近平總書記感慨:“小小紅船承載千鈞,播下了中國革命的火種,開啟了中國共產黨的跨世紀航程。”

離開南湖,習近平前往南湖革命紀念館參觀。習近平表示,從紀念館奠基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想著落成后要來看一看,今天如願以償了,確實深受教育和鼓舞。在浙江工作期間,我曾經把“紅船精神”概括為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首創精神,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我們要結合時代特點大力弘揚“紅船精神”。

(責編:劉穎穎、丁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