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地尋初心!習近平念茲在茲的紅色遺跡【8】

劉穎穎 郭冠華

2020年07月01日12:13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6年2月2日,習近平在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2016年2月2日上午,習近平瞻仰了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在紀念堂吊唁大廳,他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並三鞠躬。在陳列室和忠魂堂,習近平凝視著開國元勛和革命先烈的照片,深情地說,井岡山是革命的山、戰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榮的山,每次來緬懷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禮,心靈都產生觸動。回想過去那段崢嶸歲月,我們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們永遠懷念他們、牢記他們,傳承好他們的紅色基因。

離開烈士陵園,習近平來到井岡山八角樓革命舊址群。他視察楓石、中共湘贛邊界第一次代表大會舊址,在八角樓先后參觀毛澤東同志住室、朱德同志住室和士兵委員會舊址。毛澤東當年在這裡寫下了《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岡山的斗爭》兩篇光輝著作。習近平一邊聽講解,一邊詢問有關細節。他表示,現場感受當年毛主席、朱總司令領導井岡山斗爭的情景,真是深受教育和鼓舞。

(責編:劉穎穎、丁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