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3·15”影视剧打假:抠图替身满天飞 收视率票房被注水

2017年03月15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又到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以“维权”为关键词的日子里,我们除了关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假货及欺诈行为,还应该了解那些被造假的“精神食粮”。“假表演”、“假剧本”、“假收视率”、“假票房”……如今,各种“伤脑筋”、“辣眼睛”的造假行为泛滥影视圈,让人无奈,也让不少观众大声疾呼,希望相关部门出手“打假”。

今天,小编为你盘点这些“假影视剧”,看看中招的都有谁?

“假表演”:抠图、替身满天飞

绿幕抠图、演员轧戏、替身驻场、特效粗陋……由钟汉良、Angelababy主演的《孤芳不自赏》在2017年年初引发了网友集体吐槽。《孤芳不自赏》也被称为“抠图表演”。

有网友爆料称,该片有大量的镜头并不是实景拍摄的,而是演员在棚内完成,然后通过后期合成到实景中。该网友举例说,在《孤芳不自赏》中,一场接见大戏中,远景看去Angelababy并没有在现场,她的镜头都是特写,一特写就发现原来Angelababy是PS进来的,画面背景虚化严重,Angelababy的长发左边缘像刀切一样整齐,没有一丝碎发,线条很不流畅,完全是通过抠图后期粘贴在画面中的效果。

近年来,“辣眼睛”的“假”影视剧频出,让人不禁担忧国产剧的未来。

据了解,滥用绿幕拍摄已经是一种常态,《孤芳不自赏》绝非孤例。它实际上已涉及影视圈的老问题:人气演员自恃拥有粉丝、收视和票房号召力,他们拿着高片酬,却没有认真踏实地拍戏。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国立批评道,许多“小鲜肉”拍戏被称为在拍表情包,时间短、拿钱多还有替身。“这个替身,跟成龙那会儿拍武打戏的替身还不一样”,包括全景替身和背景替身,“只需拍他们的脸,剩下的都让替身拍。”

在第29届金鹰节上,某些年轻演员滥用替身的行为也遭到了李雪健等艺术家的痛批。一时间,“替身”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成龙曾表示,有的人气演员“很多戏都是用替身完成的,只是过来拍几个特写就完成了整部电影”。曾拍摄《亮剑》等剧的演员张光北透露,某部剧中,一位和自己搭戏的“小鲜肉”从不出现,拍戏都靠替身,“难得出现了,一天随意拍70场戏,而他一天的片酬是100万元人民币”。这种“假表演”的背后,是演员不敬业、制作不走心……实际上也是当下整个影视行业的通病。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