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15秒穿越长江:欢迎网友展开丰富想象力拆招【5】--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魔术师15秒穿越长江:欢迎网友展开丰富想象力拆招【5】

2012年11月27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前晚,湖北卫视举办的“穿越长江·黄鹤楼神奇魔幻夜”在武汉举行,世界多国的魔术大腕亮相献演。中国魔术师李宁用15秒穿越长江,完成2000米的位移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针对各种猜测,李宁希望大家把它当做一个快乐来分享。

  

  魔力该在智商之上
  历史上最早关于魔术的记录是在古埃及:1823年发现的威斯卡手稿,文献上记载了一位名叫德狄的魔术师,受召为法老进行表演。他能将鹅的头砍下,而断了头的鹅依然能走动,最后再把头接回去恢复为原本的鹅。
  此后,凡是呈现于视觉上不可思议的事,都可称之为广义上的魔术。2009年央视春晚中,有着正太长相的魔术师刘谦,以长达八分半的近景魔术《魔手神彩》红遍中国,引发了观众对魔术的再次关注。不过,此次李宁的15秒穿越长江,在观众憋足了鸡血等待奇迹出现时,在看到人皮面具替身、近景跟拍全无等漏洞时,一切皆化为幻影。
  “魔术是假的我都可以接受,但你不能假得如此直接另类。”我们还是希望,节目对观众智商的尊重、对“魔力”的理解,“惊奇”的解释,不是如此单薄。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