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撒贝宁传奇成名史 家庭背景首曝光(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揭撒贝宁传奇成名史 家庭背景首曝光(图)【4】

2012年11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撒贝宁是中央电视台著名当家主持人、当红小生。在看似一帆风顺的主持道路上,也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靠着自己不服输的精神,撒贝宁走到今天。问及对爱情、婚姻的看法时,他说,爱情会冲动、盲目,但婚姻一定是个法律事件,涉及生命的延续,一定慎重。

  

  一首《小白杨》唱进北大 

  北大每年都邀请各省重点中学里学习好、有文艺特长的同学参加冬令营。高三那年,小撒有幸去了。试演时唱了一首《把根留住》,评委老师问:“你会唱民歌吗?”小撒搜肠刮肚地想起了一首《小白杨》。老师说,明天汇报演出,你就唱《小白杨》吧。小撒傻了眼,连夜找到父亲的战友,赶制伴奏带,还请了一位声乐老师,两个小时速成,调整发声发音,第二天顺利通过了汇报演出。

  离高考还有三个月,小撒接到了北大录取通知书,激动得差点晕过去,回宿舍收拾书包时眼圈红红的,同学不解地问,“你被开除了?”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