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拜师讨琴艺 48小时内上演两场年末大戏--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玉刚拜师讨琴艺 48小时内上演两场年末大戏

侯艳

2012年11月29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28日、29日,李玉刚将第五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48小时内连续上演两场年末大戏——《新镜花水月》大型演歌会和原创歌舞诗剧《四美图》。”   现场,李玉刚表示,他刚刚拜师古琴大师李祥霆研习古琴,“《镜花水月》第一次在保利剧院演出时,我就被一种乐器震撼了,我非常崇敬古琴大师李祥霆。

  现场,李玉刚请老师李祥霆试弹古琴。本报记者吴平摄

  12月28日、29日,李玉刚将第五次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48小时内连续上演两场年末大戏——《新镜花水月》大型演歌会和原创歌舞诗剧《四美图》。昨天,此次演出发布会在京举行。京剧花脸演员韩巨明、古琴大师李祥霆现场助阵。李玉刚现场跟老师李祥霆讨教古琴为什么论张而不论把。

  带来心爱古琴请老师验收

  谈到与李玉刚合作,韩巨明表示:“我演《霸王别姬》不下100场,开始合作时还有点顾及,可是俩人一搭戏就有感觉了。”

  现场,李玉刚表示,他刚刚拜师古琴大师李祥霆研习古琴,“《镜花水月》第一次在保利剧院演出时,我就被一种乐器震撼了,我非常崇敬古琴大师李祥霆。前几天,我专门去了李老师家拜他为师。我太喜欢古琴了,我希望在今后求艺的道路上能学习古琴。”

  拜完师后,李玉刚马上为自己准备了一张古琴,他还特意将自己准备的古琴带到现场请老师验收。李祥霆小试了一下,李玉刚趁老师在场,直接讨教上了,“为什么古琴是论张而不是论把。”李祥霆现场解答,原来把弦拉起来叫把弦张起来,所有论张。据李祥霆透露,演出现场,他将带一张有1256年历史的,名为“九霄环珮”的唐朝古琴与李玉刚合作一曲。

  李玉刚石头"恩怨"始末: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