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囧”出欢乐 王宝强再成衰神“天屎”--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囧”出欢乐 王宝强再成衰神“天屎”

邱晨

2012年12月11日07:1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徐峥豁出去

  片中调侃自己的婚姻

  本报讯(记者邱晨)年底最欢乐的影片明日上映——由徐峥编剧导演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贺岁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昨日在汉提前试映,没心没肺的欢乐剧情,加上“囧神铁三角”三位男谐星的搞笑表现,终于从在贺岁档压抑已久的影院中传来了久违的笑声,而作为压轴大牌登场的某巨星也堪称今年电影中最棒的“彩蛋”。微博上有提前看过该片的网友调侃称,“看四遍《泰囧》,可以笑出八块腹肌”,此言虽然有些过于夸张,但不能否认影片是今年贺岁档最值得一看的欢乐喜剧。

  2010年由文隽监制,徐峥与王宝强主演,全程在湖北武汉取景的小成本喜剧《人在囧途》创造了一个以小博大的票房奇迹。

  此次的《泰囧》旅行地点从内地换到了泰国,还叫来了老搭档黄渤插一脚,上演“囧神铁三角”。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徐峥在影片中一人身兼数个要职:监制、编剧、导演、主演,真可谓四合一,因此他也绞尽脑汁为影片加注自己的新鲜想法。

  影片一开场,观众便会看到一场徐峥的离婚戏,而要与其拆伙的妻子,正是他现实中的老婆陶虹——联想到徐峥、陶虹这对情侣近些年婚姻屡屡被外界唱衰,尤其是影片公映前徐峥更是被狗仔拍到“搂腰门”事件,你不得不感叹这次徐峥绝对是有意为之,真是豁出去了。而片尾情理中大团圆的结局,自然也是导演为夫妻俩关系正名的最有力武器。

  2012年12月12日公映,《泰囧》这个足够“2”的上档日期,将影片“2”的气质彰显无遗。

  电影中,徐峥为了抢先得到“油霸”的授权,远赴泰国寻找关键人周先生。而一上飞机便遭遇跟团去泰国旅游的葱油饼师傅王宝强,此人脑袋严重进水,但为了躲避商业伙伴黄渤对自己的追捕,徐峥只得拉拢王宝强,组成“泰国传奇”上路。

  跟《人在囧途》中的设定一样,这次影片中最“2”的,还是非染成黄毛的王宝强莫属,片中几乎所有的笑点都与他有关:上飞机强行叫空姐关闭徐峥正在接收地图的手机;到泰国旅行想要参观明明位于印度的泰姬陵不说,还随手带着一个仙人掌到处惹事;一路上徐峥无论是用手机、用电脑,找地图,都会被这个家伙阴差阳错地搅黄——对徐峥来说,典型缺根筋的王宝强绝对是一个重量级的“天屎”,比衰神还要衰N倍。

  新加入的黄渤基本上是一个被坑爹的角色,一路上追捕徐峥,倒霉的却总是自己:三人乱入泰国黑帮交易,结果最后只剩下他一个被黑帮狂扁;就连好不容易来个泰式SPA,却被进房间偷护照的王宝强当成葱油饼好好摧残了一把。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片尾国内重量级一姐将作为“彩蛋”压轴登场,这里先卖个关子,等读者去电影院体验惊喜。而影片的喜感一直延续到字幕环节,因为有大量好玩的NG镜头将在字幕时间登场。

  ■观众意见:

  李小姐(学生):起初没抱太大希望,但意外的是真让人欢乐到不行,三位主角把各自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整个故事虽然简单但是扣人心弦。

  易先生(个体业主):对这片子的期待值一直很高,没让我失望,基本延续了《人在囧途》的路数,王宝强非常抢戏,尤其是给黄渤做葱油饼SPA那段,简直把我笑岔气了。

  张先生(销售):前半段感觉一般,后半段开始各种笑点频繁出现,笑料很足,今年的贺岁档片子都太沉重了,《泰囧》是个不错的调剂选择。

  这样的班子要是走在武汉街头,估计会被拍。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