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诺贝尔奖晚宴:最拥挤 宴会期间不能去厕所--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诺贝尔奖晚宴:最拥挤 宴会期间不能去厕所

2012年12月11日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2月11日电 北京时间凌晨2时许,2012诺贝尔晚宴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

  今夜参加诺贝尔晚宴的客人有瑞典的王室成员、政府要员以及各位嘉宾。晚宴的“主角”是各位奖项得主及其家人、客人。

  “世上最拥挤的豪华晚宴”

  据媒体报道,诺贝尔晚宴厅内不仅要坐满1000多位来宾,还要留出缝隙供数百位服务员穿梭,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拥挤的奢华晚宴”。一位曾受邀参加晚宴的女士曾评论道:“诺贝尔晚宴是我参加过的最美丽的晚宴。礼服沙沙作响,珠宝闪耀,香槟酒冒着气泡,整个市政厅里弥漫着烛光、鲜花与香水的味道……”

  负责今年菜单的是Audreas Hedlund(2002年最佳瑞典厨师)和糖果制造人Conrad Tyrsen(2009年最佳瑞典糖果制造人),只有在所有来宾都入座后才公布菜单。Andreas从4月就开始研究诺贝尔菜单,负责晚宴菜肴的人员包括大约40名厨师和260名侍者。

  餐桌上会摆放为了纪念诺贝尔奖九十周年而制作的诺贝尔餐具。会上将使用7000件瓷器、10000件银器和5400个酒杯。

  去年的菜单是:蔬菜龙虾锅/菊芋酱/珍珠鸡配蘑菇、小红莓、洋葱/奶油酱/巧克力慕斯/水果果盘/香槟/法尔雷酒/俄罗斯河谷白葡萄酒/黑比诺葡萄酒/莫斯卡托白葡萄酒。

  晚宴后,马戏团将会进行余兴表演。

  宴会期间不能去厕所

  作为“世界上最拥挤的晚宴”,客人们被要求“别去卫生间,以免过道堵塞”。宴席上的敬酒也被要求按照瑞典的习俗进行。客人需要举起酒杯,看看餐桌上同伴的眼睛,在空中微微晃动酒杯后轻轻抿一口,再与同伴进行目光交流,然后放下酒杯。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