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着燕尾服领奖 乐队奏响《中国舞曲》--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莫言着燕尾服领奖 乐队奏响《中国舞曲》

2012年12月11日07:48    来源:济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记者 和苗 刘一楠)中国作家莫言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获颁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许,颁奖仪式在瑞典王室乐曲“国王之歌”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莫言身着黑色燕尾服缓缓走入,与其他领奖人逐一登上领奖台就坐。

  在诺贝尔文学奖评选委员会的代表用瑞典语介绍了莫言获奖成就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向莫言颁发了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今年诺贝尔奖奖金为800万瑞典克朗(约合114万美元)。随后,现场乐队奏响了《阿拉丁组曲之中国舞曲》,音乐厅回荡着音符中的“中国元素”。

  12月10日是瑞典工业家诺贝尔的逝世纪念日,每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都安排在这一天举行。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