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际传真

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2年12月11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 (记者刘仲华) 2012年诺贝尔奖颁发典礼10日下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为中国作家莫言颁发了诺贝尔文学奖的奖章和证书。

  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佩尔·韦斯特伯格在典礼上致辞时说,莫言的想象力穿越了人类的历史,他是一位杰出的写实主义者,作品描述了20世纪中国的历史。

  10月11日,瑞典文学院宣布,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莫言,以表彰其“作品中充满魔幻现实主义色彩,是历史和现实的并存”。

  来自瑞典王室、诺贝尔奖评奖机构、各国驻瑞使团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500多人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结束后在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举行了传统的诺贝尔晚宴。

  (相关报道见第十二版)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