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踏平10项纪录 凸显国内标准类型片缺门(图)【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泰囧》踏平10项纪录 凸显国内标准类型片缺门(图)【2】

施晨露

“花”了3000万元的小成本贺岁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简称《泰囧》)“赚”了10亿元!自2012年12月12日上映以来,《泰囧》横扫票房的势头无人可挡,以平均每天近5000万元票房、破150万观影人次的攻势连续刷新国内电影市场的各项纪录。
2013年01月04日08:21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天时地利 切莫简单拷贝

  业内人士认为,《泰囧》的票房佳绩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在深沉厚重的贺岁档基调之下,观众寻求贴合生活、娱乐性强的影片;再加上全国影院和银幕数的迅猛增长(2012年内地银幕突破13000块),《泰囧》以其接地气的故事内容,不仅在一线城市受到欢迎,更充分占据二三线城市影院,掀起观影热潮。有网友点评,《泰囧》本身的质素也许不值“10亿”,而它最终创造的奇迹显示观众对于快乐的渴求实际上超过“10亿”。

  在《泰囧》奇迹背后则是去年国产电影的整体疲软。 2012年是中美电影新政实施的第一年,提高至34部的分账大片配额给国产片带来的冲击十分强烈。去年全年票房中,国产片进口片占比约为47:53,近年来国产片首次被逆转。严峻挑战要求华语片导演一方面必须重视观众观影的娱乐需求,另一方面,需要警惕某一类型大热之后的跟风,可能再度败坏观众的胃口。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