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电影票的N种方式 看电影其实不用那么贵--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买电影票的N种方式 看电影其实不用那么贵

2013年01月21日08: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三种电影购票方式:网络购票、电影卡、电影兑换券

  如今可供观众选择的电影数量很多,尤其在特定档期,国外大片和国产影片同时上映,满足了消费者的观看需求。但是价格不菲的电影票价,多则150元,少也要80元,这让很多喜爱电影的观众不禁感叹:票价实在太贵了。为了赶上电影票价的优惠时段,很多消费者需要选择周二的全天半价日或者平日里上午10点之前的“阳光场”,虽然可以享受到半价电影票的实惠,但对消费者来说存在时间限制。其实,看电影可以不用那么贵,记者日前在影院发现,很多消费者都有自己的“特别”购票渠道。

  多渠道购买享实惠

  影院会员卡。记者走访了北京UME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多家影城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电影会员卡价格从400元至1000元不等,而消费者在成为影院会员后可享受7至9折电影票价的优惠,这也是影院粘性营销的策略之一。家住北京昌平的孙女士就选择在居住地附近的大地数字影院办了一张会员卡,会员优惠活动很多,通常看普通电影25元左右,而3D电影也只需35元,比起各大影城高达100多元的票价,孙女士表示,影院会员卡很实惠。

  信用卡刷卡消费。记者在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官网上了解到,这些银行推出了刷信用卡累积消费达到一定数额,便可享受9元购电影票的优惠。一些银行还推出在指定影院刷卡购票可享受折扣的优惠活动。据了解,在对比了各银行推出的优惠购票活动之后,一些消费者针对不同的活动办理了不同的信用卡,电影爱好者张女士告诉记者,办理不同的信用卡其实并不需要什么费用,而看电影就可以省下几十元钱,非常划算。

  兑换券消费。记者在走访一些影城时发现,一些消费者手中持有电影兑换券,可以直接兑换电影票。观众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兑换券是自己所在公司发放的员工福利,一张兑换券可以换购一张电影票,还能额外获得一杯可乐和一桶爆米花。张先生表示,这样的兑换券和团购电影票优惠程度差不多,平时他也会选择团购电影票来看电影。记者发现,单张价格为12元的中影票务通兑换券可以在专业性票务网站上直接购得,该兑换券可支持北京100余家影院观影,通常热门影片需要3至4张兑换券。如今,一些企业已将电影兑换券作为员工福利首选。

  电影卡扣点。消费者还可以从看购网、网票网等网站购买电影卡,面值100元到1000元不等,消费时在不同影院按照具体影片以及影院规定计算不同的点数,观影价格(非3D影片)一般为37元或48元两档,优惠幅度20%至40%不等。电影卡可充值,充值后自动延长有效期。

  据网络上对电影消费者购买电影票渠道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考虑到价格的优惠而选择网上团购、办理电影卡等方式,而不在影院直接购票,而多种购票方式为消费者提供的优惠也在另一方面扩大了电影的受众人群,不再让高票价将观众阻挡在影院之外。

  网络购票更轻松

  记者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在特定档期以及节假日,由于观影人数增长,各大影院购票处人满为患,一些消费者排队等半天也许还买不到想要的场次的电影票。在多渠道购票令消费者感到实惠之外,如何购票购得轻松,也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对此,记者发现网票网、豆瓣网以及各大影城官方网站都会有在线购票及选择观影位置的服务,不仅可以享受到比原价票优惠的价格,同时还可以提前选择座位,免去了影院排队买票的苦恼。网票网创始人石鱼在贺岁档期间发现北京博纳影城朝阳门店买票的观众队伍竟有50米长,他反问:“为什么不试试在线选座购票?35元至45元的票价,还不用排队。”记者对前来观影的消费者采访时发现,了解某个场次的出票情况以及选择观看电影的位置已经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网络购票、在线选择座位也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另据了解,综合性购物网站如淘宝网也在淘宝本地生活频道为消费者提供电影票购买以及在线选座服务,而淘宝电影客户端(目前仅限iPhone用户)还以淘宝电影平台为基础,提供低至4折的电影票,采用支付宝快捷支付。在2012年的12月12日“双12”活动中,在短短12小时内,全国网友在淘宝网疯狂抢购电影票3700余张,当时有消费者表示,原价120元的电影票,促销价才29.9元,价格实在太划算了。

  优惠方式不同 各有利弊

  当然,如今供消费者选择的购票方式日益增多,在带来优惠、便利的同时,消费者也需选择适合自己的购票方式。记者对比发现,各种购买电影票的优惠方式其实各有利弊。如影院会员卡存在“限时消费”的规定,一般来说,电影卡都会设定一年有效期,有消费者反映,在电影卡快到期时并没有收到影院的相关提醒,而一些影院则规定,若一年内会员卡没有消费完,余额不退,且需要充值与购卡金额相等的“激活值”方可继续使用。

  使用电影卡扣点消费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不同的影院、不同的影片扣点不同,当电影卡里所剩的点数不够购买一张电影票时,一些影院并不允许将剩余点数和需要另付的现金搭配消费,反而要求必须充入一定数额的现金,继续使用电影卡以扣除点数来消费。张女士表示,如果不想浪费余额,就意味着如果不想使用这张电影卡,就要计算想看的电影票价正好能消费完卡内剩余的点数,非常麻烦。

  不仅如此,记者也发现一些信用卡所推出的刷卡购票优惠活动,也要求消费者累积消费达到几百元甚至几千元才能享受9元、10元这样的超低票价,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实惠。

  因此对于电影观众来说,选择合适的优惠购票方式非常重要。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消费者在期待低票价的同时,也非常期待完善的服务。孙女士表示,如今看电影可以不用那么贵,那么在网络购票方式多样的情况下,能否为消费者提供更完整、更准确的电影资讯和电影放映时间,以便消费者在不到影院的情况下也能准确了解电影放映信息。

(来源:中国文化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