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高希希谢观众"拍砖" 称接受质疑--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楚汉传奇》高希希谢观众"拍砖" 称接受质疑

冯遐

高希希昨日现身《楚汉传奇》仿古道具慈善拍卖会时称,希望大家不要质疑他的诚意。高希希:有一些问题是制作过程中的遗漏,对于这些问题我已经进行了修改,在优酷播出的版本中没了,应该感谢观众。
2013年01月21日08:4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由高希希执导、陈道明等主演的历史剧《楚汉传奇》已经播出过半,既有网友对“《三字经》穿越”等诸多硬伤的吐槽,还包括情节拖沓、戏份注水等质疑。高希希昨日现身《楚汉传奇》仿古道具慈善拍卖会时称,希望大家不要质疑他的诚意。

拍砖 制作过程有遗漏

北京晨报:开播前,您曾表示不介意观众拍砖,但播出后的拍砖之猛是否出乎你的意料?

高希希:有一些问题是制作过程中的遗漏,对于这些问题我已经进行了修改,在优酷播出的版本中没了,应该感谢观众。像《三字经》的问题,是录音师的误推,当然这还是应该我来负责。至于其他争议,各存己见,只要大的历史观上没有异议,下面就是艺术创作的结构关系,艺术认知、认同的过程了,这个还可以再商议。

北京晨报:观众反映前半部分秦国的戏份过于拖沓?

高希希:当初的目的很简单,是想把后面那块托起来,没有秦的强大,显不出楚和汉的艰辛,他们如何努力推翻秦以后自己又斗起来了。

北京晨报:相比新版《三国》,这次有没有新的尝试?

高希希:还是那句话,想做一部接地气、有温度的戏。比如在台词上,过多的文言文对刘邦这种人物是不适合的,在那个年代他根本不识字。在新版《三国》的时候,在这方面走出了一小步;《楚汉传奇》时,我就和陈老师商量看能不能再跨出一小步,把该有的东西再放低一点。

欣慰 观众大多是白领

北京晨报:有声音认为,《楚汉传奇》还没有新版《三国》拍得有诚意。

高希希:这种处理全剧的方式有的人能接受,有的人不能接受,大家看完后可以讨论。但无论如何,我都还是有诚意去面对这个作品的。诚意的过程是水平问题,水平不到可以批判,但别怀疑我的诚意,我还是很真诚的。

北京晨报:《楚汉传奇》的收视率也不如预期,反而像《隋唐英雄》这种雷剧的收视总是出奇的高,您怎么看?

高希希:这没法用成熟的概念面对。我之前也监制过一部戏叫《倾世皇妃》,还插空拍过一个戏《刀尖上行走》,也是收视第一,我都拒绝参加这个戏的宣传,因为我认为没太准备好就拍完了。但有一点我很欣慰,我拿到一个央视索福瑞的调查表,说是看《楚汉传奇》的观众都是月薪在5600元及以上的白领,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但机顶盒没在这些人的家中;而且优酷的点击率过亿了,新媒体收视人群的取向是导演需要认真思考的。

(记者 冯遐)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