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美讽柴静全靠编导包装 董路:她采访hold不住【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木子美讽柴静全靠编导包装 董路:她采访hold不住【3】

这厢还未消停,主持人董路昨日也加入了“砍柴”队伍,称看过她采访李阳的节目,完全hold不住。闾丘露薇还强调,“柴静是一位成功的电视主持人,这得益于她工作的平台,还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节目,还有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工作团队。
2013年01月25日07: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挺柴派

  其实在柴静的新书发布会上,大家就已看到了她的强大人脉,白岩松、崔永元、邱启明、张立宪、罗永浩、周云蓬、杨葵、陈晓卿等柴静的同事和好友,都前来捧场。而在此前的报道中,也提到了柴静和“公知老男人”的饭局,凭借好人缘和知性形象,她也被冠以“当代林徽因”形象。

  周云蓬:嘲讽她者,不知林徽因是好女子

  昨日,音乐人周云蓬忍不住在微博“大声支持柴静”。“嘲讽她是林徽因者,不知林是个美好的女子,潘金莲也很好但要自信,偏要求天下女都是潘金莲,自己才安心睡,何苦来?非典,电击网瘾少年,非法征地,报导者危险重重这是祭坛还是神坛?也盼望闾丘露薇来大陆电视台工作,实现她公正客观中性的新闻理想。”

  张志安:接近真相,就是好记者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张志安,则认为柴静干的就是记者的活儿,“1、访谈新闻当事人,确是记者的活儿;2、人物访谈多关注内心世界,可与纸媒调查报道相呼应,不必以调查报道的旨趣来要求人物访谈;3、《看见》有纪录片也有人物访谈,定位相对多元,难以只用新闻的标准来评判;4、呈现事实、接近真相,就是好记者,不论重点在人、事或体制。”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