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美讽柴静全靠编导包装 董路:她采访hold不住--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木子美讽柴静全靠编导包装 董路:她采访hold不住

这厢还未消停,主持人董路昨日也加入了“砍柴”队伍,称看过她采访李阳的节目,完全hold不住。闾丘露薇还强调,“柴静是一位成功的电视主持人,这得益于她工作的平台,还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节目,还有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工作团队。
2013年01月25日07: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红是非多。伴随着柴静的新书热卖过100万册,各种争议是非也让一向低调的她俨然成为新年伊始最火热八卦人物。先是被某周刊爆出已婚消息,又被木子美揭秘隐私,还被同行闾丘露薇暗讽“不专业”(本报22日曾报道),让整个“砍柴”事件持续发热。前夜,闾丘露薇发表长微博,澄清自己并未暗讽过柴静,因为她根本不算是一位电视新闻记者,而是一位主持人。这厢还未消停,主持人董路昨日也加入了“砍柴”队伍,称看过她采访李阳的节目,完全hold不住。

  砍柴派

  闾丘露薇:我谈记者,她是主持人

  20日晚,闾丘露薇发表博文《说说电视记者这行吧》,称柴静出镜时有“表演”式采访之嫌,且批其“关注新闻中的人,而不是新闻事件背后的原因”,安全讨巧,最终只是让其个人受益。

  此文一出,立刻引发各方讨论。前日深夜,闾丘露薇发表长微博回应此事:“今天接到不少同行电话,在这里做一个回应,其实也是希望能够不被断章取义”。她表示,自己并没有“暗讽”柴静,且“同行不评论同行,是不成文的行规”,自己谈论的是电视新闻记者的基本职责,而柴静的工作其实是电视节目主持人。并颇有深意地说了句,“如果大家认为柴静做的就是电视新闻记者的工作,那也谈不上暗讽,是批评”。

  闾丘露薇还强调,“柴静是一位成功的电视主持人,这得益于她工作的平台,还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节目,还有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工作团队。”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