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美讽柴静全靠编导包装 董路:她采访hold不住【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木子美讽柴静全靠编导包装 董路:她采访hold不住【4】

这厢还未消停,主持人董路昨日也加入了“砍柴”队伍,称看过她采访李阳的节目,完全hold不住。闾丘露薇还强调,“柴静是一位成功的电视主持人,这得益于她工作的平台,还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节目,还有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工作团队。
2013年01月25日07:4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事人

  任你爆料挖坑,柴静就是不接招

  对于这一个月来的各种猜测争议,柴静至今不愿回应,她安静地按照计划,飞往广州、西安等城市,签售新书,在博客上写采访笔记,探讨最近的节目《兰考弃儿》出现的问题,以“记者”身份欢迎大家一起探讨业务技能。

  相比好友们的急忙挡驾、痛斥谣言,柴静太镇定了,她只在新书首发会上以一句“我不会去理会,这些并不重要。我连辟谣的时间都没有”,四两拨千斤。身陷八卦漩涡的她,至少在外界看来,从来没有慌张失措。

  路人

  网友疑惑:这是在炒作新书吗?

  面对这些流言,对喜欢柴静的人似乎并不造成什么影响,认为柴静和闾丘露薇本就是两种风格,谈不上谁好谁坏。对于柴静身后的“团队”,有网友认为很多电视团队的工作都是由一个人来体现,“很多时候,策划+编导+主持人一起做了其他媒体记者的工作。柴静是我最爱的媒体人之一,包容、温暖、坚韧,在她身上感受到一种安静的力量”。

  也有不少网友支持闾丘露薇的观点。“记者不是心灵鸡汤。记者讲究的是客观公正真实,可能这种客观的眼光会让人觉得冰冷,但也好过以身代入的心灵鸡汤,误导读者,一叶障目。这是操守和原则问题,是一个记者的职业道德。”“看过柴静的几期节目,先有结论,再问话找所谓的依据,典型的"散文型小女生"风格,逻辑混乱;没有原因,不敢或者不会。”

  中立派则认为柴静不过是一位“文艺范儿比较浓的新闻人”。还有怀疑派开始质疑起这一系列“砍柴”事件的缘由,“这一次柴静的新书发布太高调了,不知是人红引来了是非,还是是非从另一方面促成了新书大卖?”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