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物局检查省丝路“申遗”工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陕西省文物局检查省丝路“申遗”工作

2013年01月30日20:16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上午,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赴省申遗办公室指导省丝路申遗工作。针对当前工作,赵荣局长从文化遗产保护理念、遗产监测体系、档案资料建设、宣传动员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赵荣指出,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省申遗办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内外相关宪章政策,广泛借鉴其他省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做好遗产监测体系和档案资料建设;要把握好文物保护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充分调动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做好与各申遗点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要明确工作定位,树立服务意识,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和各申遗点做好申遗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以动员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申遗工作,使丝路申遗工作惠及民众,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陕西省申遗办)
  

(来源:文物局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