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3年春节期间演出安排--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3年春节期间演出安排

2013年01月30日10:3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1、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二部)

演出时间:2月12日15:00、2月13日15:00 19:15、2月14日15:00、2月15日15:00

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主演:王波文、刘晓明、邓晓光、李 盟

推荐指数:★★★★★

剧情简介:

第二部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师徒一行来到白虎岭,白骨精为了永葆青春,三番变化,想吃唐僧肉。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责怪其滥杀无辜。孙悟空据理力争,却惹恼了唐僧。对孙悟空怀恨在心的猪八戒,趁机挑唆唐僧,将孙悟空驱逐出取经队伍。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又发现老窝被假悟空所占,猪八戒以大师兄自居,却几乎断送唐僧生命,无奈去请孙悟空回归,不想又遇上真假美猴王……一系列激烈的矛盾冲突后,真金不怕火炼的孙悟空击败妖魔,救出唐僧,师徒重上西行路……

《西游记》(第二部)表现形式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为一体,用说唱、踢踏、变脸等艺术精粹展现师徒的聚散离合,患难深情,震撼孩子幼小的心灵。《西游记》(第二部)依然发挥着第一部的特点,为了强化三打白骨精的矛盾,运用了白骨精和她一群喽啰跳霹雳变脸舞和琵琶探戈勾魂舞。通过“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等情节表现师徒分手到最后师徒重聚西行,体现了人间的真情最可贵。全剧在神奇的舞美灯光设计、美妙的音乐歌曲和精彩的表演中展开演出,通过精美的艺术、感人的故事,精彩的表演,让真、善、美陶冶小朋友的心灵。该剧荣获2010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2009-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2007-2010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儿童剧目奖、2012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演出奖。

2、世界经典童话剧《小王子》

2月12日、13日、14日、15日10:00

地点:假日经典小剧场

主演:肖 宇、杨 成、栾 晰、刘 奇、马 寅

推荐指数:★★★★

剧情简介:

《小王子》是一部充满诗意的经典童话剧,故事里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让小朋友能够在享受快乐戏剧的同时,学会爱,懂得爱,付出爱,得到爱,传递爱与责任,让爱心温暖童心。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想去那样一个星球吗?它还没有一间屋子大呢,上面的三座小火山只有你的膝盖那么高。哦,对了,还有一支玫瑰花——这就是小王子的星球。

一位飞行员,在撒哈拉大沙漠遇到了这位身穿绿色礼服、长着金色头发的小王子。小王子说他因为和玫瑰花吵了嘴,才赌气离开了自己的星球。一路上,他遇到了许多人和事,最终来到了地球,通过和一只火狐狸的交往,他明白了很多道理,明白了爱就是付出,明白了爱必须负责任……

 

(责任编辑:黄维、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