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惊悚电影《女蛹》今上映 重口味爱情引争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黑暗惊悚电影《女蛹》今上映 重口味爱情引争议

王亮

黑暗惊悚电影《女蛹》今日上映。该片的重口味爱情引发了群星热议,时评人石述思和影评人谭飞还为此爆发了口水战。”这样的表述让影评人、该片监制谭飞极为不屑,他说:“《女蛹》预告片揭示了小清新的真实内心。
2013年02月01日09:45    来源: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黑暗惊悚电影《女蛹》今日上映。由于该片有诛小三、灭凶灵的情节,不少网友称其是情人节版的“尸恋33天”。此外,该片的重口味爱情引发了群星热议,时评人石述思和影评人谭飞还为此爆发了口水战。

该片日前在北京举行了点映,导演邱处机透露,片名“女蛹”是对女人两面性的一种隐喻:“蛹是毛毛虫变成蝴蝶的必经过程,毛毛虫在蛹里面痛苦挣扎后,长出新的翅膀蜕变成蝴蝶。陷入情感泥潭的女人经历了感情的创痛、挣扎,逐步形成扭曲心理,最后喜欢采用极端的手法进行报复。”

终极预告片中,浴室搏斗、绷带缠绕的尸体、滴血的手术刀、突如其来的车祸、李威在倒数五秒之后被推下高楼、女主角在两个人物之间的游离都颇具惊悚效果。新生代演员张榕容早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演这个角色很“虐心”,“因为拍摄时时常会感到莫名的恐惧,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自拔。”

影片虽于今日上映,但在过去的一周内却成为微博上的热门话题。先是几版小清新与重口味并存的制作特辑牢牢吸引住观众的眼球,继而“小清新大战重口味爱情”、“新年灭凶灵、杀小三”等另类爱情主题又掀起一轮讨论高潮。张震、吴奇隆、何炅、桂纶镁、陈柏霖、炎亚纶、潘玮柏、陈乔恩等十多位明星也纷纷发布微博,表示了对影片的支持。不过,时评人石述思认为《女蛹》宣扬的爱情观太过残忍,并在微博表达了《女蛹》“把变态当成常态兜售”的不满,“残忍也许只适合职场,不适合情场,虽然找到真爱比遭雷劈还难,也不能把变态当成常态兜售。”这样的表述让影评人、该片监制谭飞极为不屑,他说:“《女蛹》预告片揭示了小清新的真实内心。” (王亮)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