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首秀不好笑 蛇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猛力吐槽 (图)【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首秀不好笑 蛇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猛力吐槽 (图)【3】

和李云迪相隔19个节目的王力宏仍被调侃。央视蛇年春晚昨天凌晨收官,记者发现,这台春晚的好评率不高,根据某娱乐网站的调查,高达27.82%的网友表示很失望,而对于郭德纲的春晚首秀,47.68%的网友认为他暂时无法取代赵本山。“找力宏”引发口水仗  刘谦搭档钢琴家李云迪表演《魔琴》是当晚最具神秘感的节目。
2013年02月14日13: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放下身段

  看了20多年的春晚,今年的春晚大概是我觉得最好看的,虽然没有惊艳的节目,但本届春晚主持人的串词非常接地气,多了活泼的调侃和无伤大雅的自我解嘲,声调自然和缓,没有往年丹田提着一口气嗓门高八度的莫名亢奋。当几个主持人一起拿着灯笼出来送祝福时,我才惊觉零点这么快就到了。要是往年,我早就在沙发上打瞌睡了,或者已经关了电视睡了。(刘丽琴)

  养眼!

  “甄娘娘”搭档李健

  以一部《甄嬛传》大火的孙俪和文艺范儿的歌手李健牵手,演唱的歌曲《风吹麦浪》清新味十足。与之前不少影视演员上春晚频繁走调相比,孙俪前日的演唱发挥出色,和李健的配合也相得益彰。孙俪身穿淡蓝色连衣裙,非常养眼。只是,不少网友在看到两人牵手照时不禁调侃起李健,一致评论“放开娘娘的手”。

  功夫!

  《冰与火》人人赞叹

  春晚上,最大的黑马应该算是杂技《冰与火》。代表冰的男舞者与代表火的女舞者在高高升起的舞台上,用多个难以置信的姿势展示自己的平衡、力量等绝技。这个杂技也得到了几乎众口一词的好评,“不仅动作惊险,而且设计简洁”,“不靠道具炫技,杂技开始静下来了,而且表演非常有美感”。

  争议!

  高科技舞美用力过猛?

  大量虚拟植入技术的运用,让今年央视春晚的舞美大出风头,有不少网友评论“的确好看”,并称“今年最完美的就是春晚的舞美,3D效果美轮美奂”,但也有不少观众抱怨,舞美过于绚丽,有 “喧宾夺主”之嫌,尤其是孙俪和李健演唱《风吹麦浪》,那英演唱的《春暖花开》,都有“画面淹没歌手”的感觉。杨澜也在微博上点评:“舞台视频用力过猛,铺天盖地的,让人喘不过气来。下回做点减法?”

  欢乐!

  网络涌现“神评论”

  春晚的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不少“神评论”。刘谦爆出“找力宏”的“惊句”后,有网友立刻指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力宏和云迪之间隔了19个节目,中间还有一个刘谦。”

  此外,宋祖英与席琳·迪翁表演之后,董卿也“应景”地秀了几句英文,网友@mary灵珊点评道:“董卿的英语是在新东方厨师学校学的吧……咬牙切齿,感觉下一秒她就要抡起铁锅炒回锅肉了,话筒就是炒菜勺……”

  春晚导演热辣回应

  老郭应得满分 观众想太多了

  今年的春晚节目中,宋祖英和席琳·迪翁的混搭合唱赢得了观众调查的最高分。蔡明、潘长江的小品《想跳就跳》及那英的歌曲《春暖花开》分获好评的第二、第三位。而郭德纲的《败家子》负面评价较多,与刘谦、李云迪的节目《魔琴》,冯巩、郭冬临的节目《搭把手不孤独》,分列差评比例最高的前三位。总导演哈文在晚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郭德纲不够逗笑是可以原谅的:哈文称,郭德纲亮相之前的几次彩排,基本节目中的笑点已被曝光,现场直播的是经郭德纲多次修改的,“能在短时间内抖出这么多的包袱让现场气氛很热烈,这也已经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可以说完成度是满分。”

  晚会上出现很多中性形象是观众想多了:春晚中出现了大量中性形象的男女,哈文对此付之一笑,“我觉得网民的想象力太强大了,很多东西我们都没有想到。至于李玉刚,他就是以这个形象出道的,不是为了我们才变嫦娥的呀?”

  舞台效果“奢华烧钱”是假,智慧投入是真:哈文说:“舞台是原有的舞台,舞美也是去年的舞美,其实我们今年只是增加了一些在原有演播室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虚拟在线技术,大家看到觉得很漂亮、很美,实际是视觉的设计,是我们的智慧投入,还有人力投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