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首秀不好笑 蛇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猛力吐槽 (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德纲首秀不好笑 蛇年央视春晚遭网友猛力吐槽 (图)

和李云迪相隔19个节目的王力宏仍被调侃。央视蛇年春晚昨天凌晨收官,记者发现,这台春晚的好评率不高,根据某娱乐网站的调查,高达27.82%的网友表示很失望,而对于郭德纲的春晚首秀,47.68%的网友认为他暂时无法取代赵本山。“找力宏”引发口水仗  刘谦搭档钢琴家李云迪表演《魔琴》是当晚最具神秘感的节目。
2013年02月14日13: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冰与火》

  宋祖英

  席琳·迪翁

  刘谦的临时发挥让李云迪(左)好尴尬。

  和李云迪相隔19个节目的王力宏仍被调侃。

  央视蛇年春晚昨天凌晨收官,记者发现,这台春晚的好评率不高,根据某娱乐网站的调查,高达27.82%的网友表示很失望,而对于郭德纲的春晚首秀,47.68%的网友认为他暂时无法取代赵本山。观众认为,语言类节目平淡如水,郭德纲的相声“笑果”欠奉;歌舞类节目效果一般,初次上春晚的张靓颖、平安、曲婉婷等一众歌手嗓音让人过耳即忘。反而是全国网友们欢聚“吐槽”大会让人惊艳:“还是‘神点评’提神啊!”文/记者 林芳、曾俊

  惊艳!混搭版“茉莉花”噱头十足

  根据调查,国际巨星席琳·迪翁首次亮相春晚,搭档民歌天后宋祖英效果最好,台上一红一金,一派王者气度,网络好评如潮。当晚,两位“天后”同台出现,合唱起《茉莉花》,其效果的确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席琳·迪翁的中文演唱还算流畅。这首经过重新改编演绎的《茉莉花》也成为全场最为惊艳的一首歌。

  两人合唱后,席琳·迪翁还接受了主持人董卿的一段采访,用中文给观众拜年。随后,她独唱了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在她演唱时,舞台上降下水幕,视觉效果十分应景。有观众表示,这首主题曲虽然已经听了15年,但在春晚中听到原音重现,还是有一番感慨在心头。据悉,高晓松早前曾亲赴美国教席琳·迪翁唱《茉莉花》,而对方只用5小时就学会了,并且唱得非常标准。

  失望!郭德纲首秀不好笑

  晚上11时15分,万众瞩目的“本山叔接班人”郭德纲终于出场了。头一回参加春晚的他铆足了劲,和老搭档于谦带来一部长达20分钟的《败家子》,主题紧跟中央精神: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细听之下,记者发现段子里也有不少金句:“你的智商明显余额不足”、“与人方便,不如与人方便面”、“劫匪开价50万,我就说给100万,你给我开200万的发票吧”……不过,老郭这回要失望了,因为全场笑声欠奉。网友分析认为,段子套路太旧,而且笑点遭遇了南北差异,“又臭又长”和“除了不好笑,其余都很棒”成为普遍的评语。

  晚会上,潘长江和蔡明联手带来的《想跳就跳》倒是笑点不少。这个讲述老年人“小陀螺”和“小萝莉”的故事中,不但潘长江装嫩出场,蔡明的犀利也展现无遗,一大摞网络用语都能巧妙囊括入内。

  乌龙!“找力宏”引发口水仗

  刘谦搭档钢琴家李云迪表演《魔琴》是当晚最具神秘感的节目。表演时,李云迪在刘谦耳边说了一句什么话,刘谦立即说:“找人啊,找力宏?”这对于年前就盛传的王力宏和李云迪的绯闻来说,无疑是一枚炸弹。瞬间,李云迪表情很尴尬。

  至于节目本身,全国观众更是看得一头雾水,李云迪的琴声成了刘谦魔术的“背景音乐”,刘谦的魔术内容在那一句“玩笑话”的烘托下也变得可有可无。有粉丝抱打不平,在网上怒称:“同是世界顶级艺术家,郎朗的节目安排就好多了,云迪则成为个别人低级趣味的牺牲品。”

  事后,春晚导演组表示,对刘谦的“临时发挥毫不知情”,李云迪也在接受采访时对刘谦非常不满,但刘谦却坚定表示这是之前彩排过的内容,他在微博中写道:“在台上所说的话,每一句都沟通过,双方满意才会定案。come on!be honest。”晚会结束后一个小时,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也“自证清白”,说刘谦的台词并非导演组设计,完全是他个人所为。事件孰真孰假,目前已成“罗生门”。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