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2013美国巡回演唱会亮点揭秘(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宋祖英2013美国巡回演唱会亮点揭秘(图)

2013年02月16日13: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在媒体见面会上代表承办方祝愿“民歌天后”宋祖英的巡回演出圆满成功,并向其赠送唱出海报。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201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2月16日在纽约拉开序幕,首场演出将在纽约曼哈顿中城可容纳6000名观众的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Radio City)举行。

  2月15日,在曼哈顿中城的亚洲文化中心,这一演出的主办方代表和演出团队的主要成员向当地多家媒体的记者介绍了演出的筹备情况。主办方表示,连续举办四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访演活动蛇年新春将再次创新,首次以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独唱音乐会的形式,为美国侨胞和民众奉上高水平的艺术盛会。音乐会不仅是祖(籍)国对侨胞的关心和问候,更将是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宋祖英被誉为中国民歌天后,是当今中国民族歌唱艺术的杰出代表。2006年时,宋祖英曾在美国举办过独唱音乐会,并获主流媒体极高赞誉。而此次蛇年春节的独唱音乐会,融入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的总体概念中,作为中美两国在2013年的首个民间文化交流高级别团体,具有更丰富而深远的意义。

  虽然宋祖英对赴美演出并非首次,但她对此次演出非常重视,提前一周来到纽约,和美国交响乐团多次合练,希望能够在演出时呈现最好的状态。她对此间媒体表示,她将努力唱出最好水平,让美国观众体验到中国民歌音乐无尽的美好,让当地华人华侨感受到祖国人民的问候和祝福。

  担任巡回演唱会艺术总监的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音乐人徐沛东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作为文化创新项目,代表着当今中国的形象,以独唱音乐会的形式演出,还是第一次尝试。另外一个创新之处在于主要采取卖票而非赠票的方式吸引观众――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市场前景很好,但国外演出市场有不同的消费习惯,自己买票观看演出“更有面子”。宋祖英已经享誉世界,希望通过她的演出,通过最纯粹的艺术形式,增进中美两国的艺术交流,促进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播。

  “文化中国”系列文化活动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满足海外侨胞文化需要、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知,而倾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创立于2009年,旨在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为契机,组织中国高水平专业艺术家前往海外侨胞集中居住的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和访问,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并向世界传播和介绍优秀中华文化。

  自2009年至今,“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陆续派出世界六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安排中央民族歌舞团、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解放军战士杂技团、湖北青年艺术团等艺术团体访问美国,阎维文、宋祖英、董文华、谭晶、王宏伟、吕继宏、于魁智等著名艺术家随团演出,为美国观众带来了高水平的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崔元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