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大师"王林变老实低调了 因为他那几招很容易验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气功大师"王林变老实低调了 因为他那几招很容易验证

2013年07月24日09:3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记者专程前往江西萍乡作走访调查,但这次王林没有说出什么新的东西,看上去似乎很老实,体现他见人说人话的本领。”昨天傍晚,科学斗士方舟子接受扬子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前阵子几位名人拜访王林后,包括司马南等打假人士,以及大批网友都在质疑他,王林变得老实了,见到记者显得比较“低调”,因为他那几招很容易得到验证。

  “超能力往往都与名利牵扯在一起。”方舟子说,王林“复出”后的这一番胡扯并不奇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一些极其渴望成名的气功大师就想方设法与官员搭上关系;现在和名人搭上关系也很容易成名。

  方舟子说,王林在自己家乡萍乡算是“名人”,因为与当地官员存在“绑架的关系”。而他如果到其他地方,人们未必会买账,这形成一种奇怪的“地方文化特产”。

  “王林明白自己那几招民间杂耍的含金量,因此很懂得营销,他利用名人和超能力的身份地位,赚了很多钱,又懂得搞一些社会公益如捐助等,会造成当地百姓对他产生好感。”方舟子说,他“捐出500万或一千万”,无论是当地官员还是百姓,难免不产生好感。

  至于王林为什么反复与见到的人渲染自己的超能力,方先生说:“会赚钱的人到处都是,而与他们最大的区别或胜出他们的,就是同时还拥有超能力。”(董婉愉)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