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首次纳入戏曲作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首次纳入戏曲作品

应妮

2013年07月30日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首次纳入戏曲作品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8月9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展演首次将小剧场戏曲作品纳入展演。

  2013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参演作品以小剧场话剧为主,首次将小剧场戏曲作品纳入展演,为小剧场戏曲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本次展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直院团、艺术院校共申报作品40多台,经文化部艺术司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和推荐,共有25台优秀剧目入围。其中,既有中国国家话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知名院团演出的《纪念碑》、《向上走,向下走》、《解药》等,又有抚顺市满族艺术剧院、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303话剧社等基层地区话剧团体演出的《两个底层人的夜生活》、《7080》等;既有转企改制艺术院团推出的《打不开的门》、《保尔与冬妮娅》、《惹尘埃》,也有民营艺术院团制作的《彼岸》、《建家小业》、《空中花园谋杀案》,这类剧目约占参演作品总数的一半,凸显出民营艺术院团已经成为推动小剧场戏剧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

  北京京剧院的《浮生六记》、北京艺海欣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黄梅戏《贵妇还乡》及山东省柳子剧团的地方戏系列剧《选民老冤蛋》是3台独具特色的小剧场戏曲作品,它们以小剧场的形式为本剧种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参加此次展演的25台剧目,将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国话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等地陆续演出50场。展演期间,主办单位还将召开全国小剧场戏剧创作演出研讨会。

  主办方表示,继2011年成功举办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后,政府职能部门再次举办此类艺术活动,旨在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体现真、善、美艺术追求的优秀小剧场戏剧作品,发挥导向性作用,引导并推动小剧场戏剧健康发展。(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