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宫崎骏将退休"起风了"或成封山之作 回顾大师经典作品

2013年09月03日07:2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宫崎骏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文化频道综合 陈苑)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1日报道,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将退休,《起风了》成为他的封山之作。大师宫崎骏在全球动画界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他的《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龙猫》等数十部作品深受观众喜爱。

宫崎骏退休导致日本舆论震动 本人尚未亲口宣布

据《朝日新闻》报道,宫崎骏将退休的这一消息由吉卜力工作室社长,同时也是《起风了》制片人的星野康二在威尼斯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日本媒体称,宫崎骏尚未亲口宣布此事,这位在动漫电影圈奋斗近半世纪的巨匠即将离开熟悉的舞台令人惊讶和悲伤。星野康二此次携《起风了》参加第70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却在记者会现场告知全世界动漫迷这个“令人惊愕而失落的事”,导致日本舆论震动。据悉,宫崎骏退休的新闻发布会将于下周举行,此后他将不再执导长片,只会参加一些动画短片的创作。《产经体育》称这标志着“一个传奇时代的谢幕”。

 《起风了》故事介绍 含“宫崎骏遗言”?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关于宫崎骏退休的事坊间一直都有传言,当年制作完《幽灵公主》,宫崎骏就说自己要退休了,但在4年后他就拿出了《千与千寻》,并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片。而后,他的制作周期一部比一部漫长。《起风了》上映后,制作人铃木敏夫曾表示作品中蕴含着“宫崎骏的遗言”,令很多人推测这是否在暗示宫崎骏即将隐退。网络调查显示有44%的网民表示宫崎大师现在退休为时过早,《时代周刊》曾评价他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