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孙中山次女与戴恩赛伉俪文物联展 揭孙中山后代生活

2013年09月27日13:2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中山后代生活怎样?

  孙琬与戴恩赛伉俪文物联展昨开幕。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孙中山的后代过着怎样的生活?昨天上午,孙中山次女孙琬与戴恩赛伉俪文物联展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幕。

  这次展览由深圳博物馆牵头,联合粤港澳地区4家博物馆共同举办,整合了深圳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澳门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的馆藏资源。这也是粤、港、澳博物馆首次联手在深圳推出的主题展。

  展览展出了来自粤、港、澳三地五馆的共209件珍贵文物,展区分为3个单元,展示了孙中山女儿孙琬及其丈夫戴恩赛静谧但又不平凡的一生。参观者在直观接触民国时代名士家庭生活状态的同时,能更深入地了解民国的历史文化。

  孙琬是孙中山与其元配夫人卢慕贞所生的次女。幼年的孙琬虽然与父亲孙中山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但在她的心目中,孙中山仍然是一个非常和蔼慈祥的好父亲。

  为了帮助参观者更深入地了解展览的历史背景,在昨天的展览开幕后,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孙霄专门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开设公益讲座《孙中山女儿孙琬的悲喜人生》,向广大市民开放。(记者 陈黎 通讯员 蔡晓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