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巩俐如何评价张艺谋 揭秘巩俐张艺谋情缘[图]

2013年09月30日13:1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巩俐(资料图)

人民网9月30日电 沉寂已久的巩俐日前复出影坛,出演前男友张艺谋的新片《归来》。该片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讲述了上海富家公子陆焉识与包办婚姻妻子冯婉喻的世纪之恋,两人由不爱到深爱的转折令人唏嘘。巩俐表示,自己很期待与陈道明的第二次合作,而跟张艺谋的合作更是顺畅,“见到张导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是亲人,他的很多生活方式我都很明白,很熟悉,但又有距离。 ”

巩俐赞张导的作品一部比一部深刻

此前《归来》公布概念版海报,海报上只见导演名字和出品公司,核心的主演信息却是依旧秘而不宣。而有媒体曾爆料,陈道明、巩俐将会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妻,诠释一段凄婉动人的缠绵深情。陈道明日前在参加活动时已确认将参与《归来》,不过巩俐方面之前一直没有任何官方或本人首肯答复。谁将是新一任“谋女郎”保持了足够的神秘感。在发布会上,巩俐、陈道明一身便装现身,女主角终于尘埃落定。久未露面的巩俐一身休闲装扮现身。这是巩俐继《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七年之后,再度与张艺谋合作,她表示:“张导的作品一部比一部深刻,如果能演好这部作品并被大家认可,才算一个真正的好演员。”巩俐和张艺谋在1995年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前,两人一直都是黄金搭档,合作了《红高粱》《活着》等华语经典。各自单飞之后,两人的文艺电影作品始终难再有过往的影响力。这次在《归来》中再度合作,观众和主创本身都抱有很高的期待。

(本文参考:乌鲁木齐晚报 南宁晚报 新快报)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