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天安门城楼更换毛主席像 揭绘制毛主席像历任画师

2013年09月30日08: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天安门城楼更换毛主席像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陈苑)近日,天安门城楼更换毛主席像引发网友极大关注。本次更换的毛主席彩色巨幅画像高6米,宽4.6米,加上像框,总重量约达1.5吨。当晚有多家媒体记者用相机、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一历史时刻。天安门城楼究竟悬挂过多少幅毛主席像,这些画像出自谁之手?下面就来为您一一揭秘。

天安门城楼更换毛主席像引关注 每年国庆前夕都会更换一次

许多网友表示并不知道毛主席像每年国庆前夕都会更换一次。据悉,毛主席的彩色巨幅画像高6米,宽4.6米,加上像框,总重量约达1.5吨。因此,无论站在画像的哪个位置都能清楚地看见毛主席画像。

(本文参考:深圳广电集团、西安文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讯网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