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亲临开封方知菊花文化浓郁

2013年10月18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亲临开封方知菊花文化浓郁

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亲临开封方知菊花文化浓郁

  10月18日,开封菊花节,吉尼斯世界纪录驻中国认证官吴晓红与工作人员测量“美丽开封”菊毯。 曹铮 摄

  10月18日,开封菊花节,“美丽开封”菊毯创最大花毯吉尼斯世界纪录。 曹铮 摄

  中新网开封10月18日电(曹铮)“开封菊花连续三年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消息传到了伦敦总部,我们的环球总裁说让我亲自来开封看看。我今天早晨逛了两个公园,不到亲身到开封,真的不知道开封的菊花文化如此浓郁。”18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罗文在开封对中新网记者说道。

  当日,在开封市的中国菊园内,由291027盆菊花组成的“美丽开封”花坛,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罗文、吉尼斯世界纪录驻中国认证官吴晓红及现场工作人员测量,现场宣布开封继菊龙、千人书菊后,又创造出“最大花毯”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非常高兴的宣布,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在中国菊园制作的‘美丽开封’菊花毯,总面积为7995.4平方米,创造了最大花毯吉尼斯世界纪录,祝贺开封!”吴晓红在测量工作结束后,当众宣布,并由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罗文亲手将证书颁给开封市副市长黄道功。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开封市郊的中国菊园内,数十万各色盆栽菊花被摆放成矩形花毯。从高处俯瞰,花毯中间分别由红、黄二色菊花组成“开封”二字。周围的花朵由于未到花期,只能窥见大片绿色。

  据开封市宣传部介绍,本次吉尼斯菊毯以“美丽开封”为主题(其中菊毯总面积7995.4㎡,东西宽85.668米,南北长93.330米;“开封”两个字体面积1236㎡,总用花291027盆,共8730810朵菊花)充分展示菊城开封的厚重文化魅力、开放包容魄力。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裁罗文是第一次来开封。他说:“我觉得,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理解开封的菊花文化。所以我今天特别高兴,我知道这个纪录对这个城市来说很重要,这么大的花毯做起来很不易,几十万盆花,工作很辛苦,所以我今天很感动。”

  本次“美丽开封”菊毯是中国开封第31届菊花文化节的亮点之一。本届开封菊花文化节由国家住建部、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河南省住建厅、开封市政府承办,已升格为国家级节会,自10月18日开幕,至11月18日,会期历时1个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