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亚鹏黄磊想上"爸爸去哪儿" 盘点名人家长育儿经【10】

2013年10月31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蒋雯丽 资料图

蒋雯丽:穷养孩子注重品德

蒋雯丽非常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她曾告诉孩子,不见得要做一个成功的人,但一定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如果讲瞎话,要为此付出很多代价去圆,这样只会更累。

蒋雯丽还认为家长与孩子需要沟通,一味什么都依或者棍棒相加只会适得其反。现在,她已经跟孩子解释了“孩子从哪里来”、“男生女生是怎么回事”之类的生理问题,还教儿子要如何尊重女性。

她认为小孩子不要富养,“从小我都是在强调他们要独立,我不能每天陪着他们,家里有专门照顾他们的阿姨,我还要工作,我也会跟阿姨交代,我说他们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让他们自己做,我们能不伸手帮他就不要伸手,因为他每做一件事情都是在锻炼他。我自己也在学习,怎么样做父母。”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