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李亚鹏黄磊想上"爸爸去哪儿" 盘点名人家长育儿经【12】

2013年10月31日07: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艳和儿子 资料图

王艳:不强求孩子听大人的

“晴格格”王艳最大的育儿心得就是和儿子做朋友,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

王艳很注意观察儿子的一举一动,并因材施教。她曾说,儿子球球对玩具有自己的玩法,如果按说明书上的玩法教他玩,他是不听的。如果硬逼着他,拿着他的手教他,他就会很生气,会甩开你的手。“这个时候,就得换个方法,婉转地、很巧妙地搞手段去吸引他,我有时很奇怪,有一些玩具是转着玩的,他为什么不这样玩,老是有自己的想法,后来我想,可能他觉得他的玩法就是对的,那就让他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玩吧。从这件事情上,我学会了换位思考,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他的想法,而不是生硬地告诉他,你这样是不对的,应该那样做。”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