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加拿大开发出新“隐身”技术 不受隐身材料限制

2013年11月14日17:1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开发出新“隐身”技术 不受隐身材料限制

  加拿大研究人员12日说,他们利用电磁场设计出一种新型“隐身”技术,隐形范围可按照目标物体的大小进行调整,而不像此前的“隐身”技术那样受到隐身材料的限制。

  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说,他们的方法比较简单:在目标物体周围放置一圈小型天线,形成一个电磁场,“吸收”原本应被物体反射的电磁波,这样在利用电磁波反射进行探测的雷达看来,这一物体就似乎“消失”了。在实验室,他们利用12个小型天线成功让一个金属圆柱体“隐身”。

  研究人员说,此前要达到“隐身”目的,通常是给物体加装一个“扭曲”光线的新材料外壳,不足之处是缺乏灵活性,无法大范围应用。比如,为让一辆车“隐身”,人们不得不用新材料将其完全覆盖。而新型“隐身”技术则相当简单且实用。电磁场技术可以通过增加天线来扩大隐身范围,让大型物体“消失”。

  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目前在测试中使用的是频率较低的电磁波,但这一技术同样能用来进行视觉隐身,其原理是相同的。

  至于应用,除了在军事领域外,这种“隐身”技术还可用于“消除”某些大型障碍,比如把干扰手机信号塔工作的建筑“隐身”,从而让手机信号自由通行。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