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安忆出"今夜星光灿烂" 回忆巴金陈凯歌陈丹青等

田超

2013年11月14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夜星光灿烂》王安忆记录与巴金等人交往

  新经典文化11月13日介绍,“王安忆非虚构系列”的第四本《今夜星光灿烂》已经正式上市。该书记录了王安忆对过往生命中那些人的回忆,包括巴金、陈凯歌、陈丹青等人。

  “王安忆非虚构系列”的前三本为《空间在时间里流淌》《男人和女人,女人和城市》《波特哈根海岸》。这次上市的《今夜星光灿烂》一书收录了58篇散文,记录的人物既有巴金、陈凯歌、陈丹青、葛优、顾城、史铁生、路遥、陈映真、陈思和、陈村、马家辉等名人,也有邮递员、手艺人,甚至不知名姓匆匆路过的市井小人物。

  在《陈凯歌与<风月>》一文中,王安忆评价陈凯歌是个爱“讲死话”的老实人;在《岛上的顾城》中,王安忆则称顾城是位戴着牧羊人似的帽子,在岛上养鸡,过着“富足”生活的怪才诗人。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