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物博览会开幕 买家排长队“淘宝”(图)

2013年11月15日10: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物博览会开幕 买家排长队“淘宝”(图)

本报记者 孙戉摄

  昨天,2013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举行开幕式,令主办方惊喜的是,买家不等今日正式开展,已排起长队淘宝。

  距离18时举行的开幕式还有两三个小时,博览会现场已人头攒动。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坦言:“这些都是参展商,或者是拿到邀请函的嘉宾。”买家热情高涨,一位买家在柜台前选好玉器等艺术品,苦等三个多小时,等到开始交易后,直接掏钱买走。一位买家说:“标价其实也不低,捡漏儿肯定难,但东西起码保真,我每年就憋着这场博览会呢。”

  北京市文物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准备了大约一千件文物艺术品,看这架势肯定要放慢补货速度,否则估计用不了半天儿就销售一空。”

  其实,不仅买家热情高,卖家也一改去年观望态势,纷纷携宝前来。主办方介绍,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定为“文化引领城市发展、典藏促进世界交流”。主会场不仅有来自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展商,也有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的海外展商现场展售,仅文物商店就来了30多家。“最早的一家展商年初就开始咨询博览会举办时间了。”

  市文物局新闻发言人于平说,本届博览会除一般性的文物艺术品展卖,海内外知名拍卖公司还纷纷将预展开进博览会,观众可以欣赏到苏富比、保利、嘉德、匡时等10余家知名拍卖公司的秋拍精品。(记者 刘冕)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