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印尼发现鱼类新品种 背鳍臀鳍鱼尾都是弧形[图]

2013年11月15日13:11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发现鱼类新品种 背鳍臀鳍鱼尾都是弧形(图)

  据新华网消息,动物保护组织“保护国际”日前称,该组织科学家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印度尼西亚东努沙登加拉省发现了新品种的鱼类。

  报道说,这种新发现的鱼被命名为伦妮副唇鱼,以纪念印尼科学院鱼类学家伦妮·哈迪娅蒂。伦妮副唇鱼是隆头鱼科副唇鱼属下的第17种鱼类,它的背鳍、臀鳍以及鱼尾共同构成圆形,体形和色彩非常独特。

  报道援引“保护国际”驻印尼办事处海洋项目主管古纳万的话说,这一新发现将为当地增添新的旅游价值。

  发现该物种的研究小组由“保护国际”的鱼类学家杰拉尔德·艾伦领导,来自印尼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印尼多所大学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科学家共同参与。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