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一批西方古地图亮相 

钓鱼岛按中文发音标注

2014年05月02日0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杭州5月1日电(记者冯源)从18世纪中叶到19世纪,欧美国家绘制了多个版本的中国乃至东亚地图,而在这些地图中,台湾岛的东北角都有一座小岛,被称作“Haoyusu”“Tiaoyousou”或“Tyaoyusu”等。这些拼法虽异、读音相同的名称正是当年中文官话或方言中“钓鱼岛”的读音。

  2014年西泠印社春季拍卖会预展于4月30日在杭州开幕,一批共19张地图尤为引人注目,其中18张地图的绘制时间都属于世界近代史的范畴,分别出版于英国、美国、法国和德国。据介绍,它的主人是一位欧洲收藏家。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