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金石永寿”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汇聚百余篆刻家

2014年07月25日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石永寿”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汇聚百余篆刻家

  中新网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金石永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第三届院展暨国际邀请展25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百余位优秀篆刻家作品参展。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介绍,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国际上非华裔篆刻家的作品,通过展示不同国度和地域的篆刻艺术风貌,探寻篆刻艺术在国外的发展和流变;同时在展览展示方面,突破以往单一展示篆刻作品的形式,增加了参展作者的书法作品,展示篆刻与书法的紧密联系和篆刻家坚实的书法功底;还增设了篆刻作品设计草稿的展示,便于篆刻艺术爱好者清晰地了解篆刻创作过程。

  此外,观众还能在国际邀请展展厅看到专门设立了各国印文化工具展示区,展示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具有强烈民族特点的印谱、印材等工具,如日本的漆器印章、新加坡的陶质印章以及来自泰国的泰来石等。

  参展作者以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为主,兼及港、澳、台地区和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杰出篆刻家100余位。这些作者是全国各地及海外杰出的老、中、青篆刻家代表,他们以往的作品曾多次获奖和参加过各种重大的展览,并在每次展览中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这些篆刻作品,代表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的创作水平,同时也代表了当下篆刻艺术整体的创作水准。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5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