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精品战略助力完美影视走向海外

2014年07月26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精品战略助力完美影视走向海外

  中新网7月26日电 日前,一套由完美影视出品的DVD光盘出现在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拉美的国礼名单中。这套DVD光盘包括《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三十三天》等能够展现当代中国面貌、备受国人欢迎的优秀影视作品,以中文配音,并特意配有中、英、西、葡四国语言字幕。

  有资料显示,新中国成立以后,国礼种类发生了衍变。原来送的国礼规格比较高,很贵重,现在逐渐走向更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有针对性、受礼人需要的东西。但是,有一个原则不会改变,几乎每个国家送国礼首先都要考虑这件礼品是否具有本民族特色。此次完美影视入选国礼的影视作品包括《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三十三天》,均是反映当代中国特别是北京人的生活、事业、情感和梦想的作品。

  完美影视的作品随国家领导人走出国门已经不是第一次,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014年5月23日访问俄罗斯时表示,他与圣彼得堡大学校长会谈的时候赠送了几部中国电视剧,其中就有完美影视作品:《咱们结婚吧》。该剧不仅在国内掀起收视热潮,在非洲十几个国家以三个译本播出,几乎覆盖非洲所有电视观众;同时,在缅甸、韩国热播。

  据相关人士分析,完美影视作品能入选国礼名单,得益于完美影视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精品路线”战略,签约多位知名导演、制片人,在强大制作能力的支撑下,陆续推出了多部精品电视剧。根据艺恩咨询发布的《2013-2014中国电视剧市场研究报告》,2013年中国大陆收视率前30和网络播放量前30的电视剧中,完美影视占据5席,位列第一阵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