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给“草根作家”更多文学生长空间

2014年07月28日15:02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给“草根作家”更多文学生长空间

   哪里有人的意愿和表现这种意愿的方式和技巧,哪里就可能出现文学艺术。不少草根作家的文学写作之路,都可以印证这句评论的朴素和正确。文学艺术创作的源泉和力量,往往来自社会基层,属于草根阶层,这些草根作家的文学写作的环境和条件,应该说都是不利甚或是困难的,但他们坚守自己的文学追求,不放弃自己的文学信念,怀着对自己所表现的文学对象的深厚情感,坚持写自己所感悟和体验的生活,或者普通人的职业生活,带着朴实、真切、自然的生活气息,具有出于这个草根社会阶层的作者特有的文学表现力,表现出独特的文学精神。

   “草根作家”是文学生长的力量。所幸的是,他们得到了社会、媒体和文学出版机构的及时扶持和帮助,有了更多的文学生长空间。这种扶助和支持,是一种职责和使命使然,更是一种文学态度的反映。

(来源:工人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