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辽宁出版主力军携5000种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2014年07月29日16: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出版主力军携5000种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承载着助推全民阅读深入发展的使命,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携辽宁人民、辽宁美术、辽宁科技、辽宁教育等九家出版机构,及5000余种精品图书亮相8月1日贵阳开幕的全国书博会。

   据介绍,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展图书中,今年上半年以来出版的新书1500多种,重印再版书1600多种,经过市场检验的常销书数量、增幅继续高于新书,表明主业产品的市场经营能力在继续提升。两项合计数量超过参展图书60%,达到历年参展最好水平,预示着不仅将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阅读选择,同时呈现出较强的出版选题创新力、内容资源集聚力。

   在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数字化阅读进一步普及、信息传播与获取方式深刻改变的态势下,辽宁出版集团公司、北方联合出版传媒公司主动出新、果断谋变,以强化出版资源优势和打牢内容品牌为核心,夯实主业发展基础的同时,稳妥探索内容出版全媒体经营发展的有效商业模式。为进一步增强内容经营实力,先后推出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和配套的奖励基金,通过运行机制和出版制度创新、重点出版项目牵引战略的全面实施,引导主业产品结构调整、质量提升、品牌优化、出版创新,稳固构建起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主导产品集群,巩固了图书出版商、内容提供商的市场地位,加速了向内容服务商全面转型的步伐。

   今年以来,国家级重点出版工程和获奖图书数量、畅销书和再版书占出版品种的比重、特色出版产品线在全国市场占有率排名等衡量主业发展实力的多项指标继续保持适度、稳增态势。(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