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市场覆盖率高

2014年07月30日09:06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市场覆盖率高

   原标题: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市场覆盖率高

   近日,大众点评网对外宣布旗下电影在线选座业务覆盖全国230个城市的1400家电影院,市场覆盖率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第二季度,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业务覆盖全国1400家电影院,全国影院覆盖率超过30%,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选座平台,其中,京、沪、穗、深四地的在线选座覆盖率超过90%。

   与直接打通订座系统的自营模式不同,大众点评电影在线选座通过与时光网、网票网等国内多家选座服务商进行深度合作,达到覆盖全国最广的电影院数量,为用户提供最方便、最快速的购票观影体验,一站式解决了用户的选座需求。目前,通过大众点评在线选座进行购票的用户保持400%的月度环比增幅。

   电影团购一直是大众点评的强势业务之一,截至2014年第二季度,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购买大众点评电影团购;而在电影在线选座业务成功覆盖全国230个城市的1400家电影院后,电影团购和电影在线选座的优势整合将更加明显。

   此外,大众点评和万达影院、华谊兄弟、保利影院、博纳影院等多家院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电影购票合作,还与博纳影业、乐视网、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片发行方建立亲密合作,成为优质的电影宣传发行渠道。上海某影院负责人称,影迷们通过大众点评电影服务,不仅方便的知晓影院票务和座位信息,还能够抢到一些独家的观影资源,如超前点映票、粉丝见面会门票等,观影体验很好。

   目前,国内在线选座的票房贡献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对比国外市场,空间巨大。艺恩咨询数据表明,2013年国内在线选座市场规模突破12亿元,约占年票房总收入的5%,预计2015年将占到票房收入的15%以上,开通在线选座功能的影院数量届时也将达到国内影院总数的60%以上。

(来源:科技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