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华策影视中期业绩增五成

2014年07月30日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策影视中期业绩增五成

   原标题:华策影视中期业绩增五成

   7月29日晚间,华策影视披露2014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7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55.6%;每股收益0.31元。

   截至目前,华策影视主投的《小时代3》票房已达近5亿元。业内预计,随着一批青年导演的签约和多部影片的推出,公司下半年及明年还会在电影上有更多业绩贡献。

   中期业绩增五成

   华策影视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2.24%(绝对额增加3.2亿元),主要系合并范围变化及相应影视剧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收入主要由《卫子夫》、《真爱遇到他》、《大当家》、《杉杉来了》、《幸福三十六计》、《火线英雄》的首轮发行收入,以及部分二轮剧及引进剧的发行收入构成。

   今年以来,公司的电影业务有了新突破。参与投资的电影《归来》于5月份上映,取得了2.9亿元的票房成绩及良好的口碑。《小时代3》于7月17日上映,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成绩,截至7月29日,其累计票房已达4.76亿元,超过去年上映的《小时代》系列的前两部。

   报告期内,公司海外渠道进一步完善和立体化,筹备已久的全球华语联播体项目正式在海外落地,“华策频道”在美国 SimulTV和YOUTUBE两大播放平台成功上线。该项目还将通过自主创办与联合运营的方式,与10余家海外媒体共同建设覆盖3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华语节目播出平台。

   发力电影业务

   在成为电视剧领域的行业老大后,华策影视开始发力电影领域。6月中旬,华策影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发布会,宣布成立华策影业公司,并推出5亿资金扶持青年导演计划,并定位自己为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公司。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互联网电影公司与传统电影公司最大的区别是受众不同,更加年轻。华策影视一系列的投资动作都体现出相似的逻辑。其投资郭敬明的最世文化,是看重最世文化旗下的众多青春作家以及版权;100%收购克顿文化是瞄准了克顿文化多年积累下来的大数据以及演员、导演资源;入股《爱情公寓》制片公司,是基于《爱情公寓》在网上超过百亿次的点播量及背后的粉丝量。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华策影视作为主要投资方投资的《小时代3》、《小时代4》的比例分别约为20%。《小时代3》相关收益将在第三季度确认。

   华策影视高管表示,公司明年电影票房收入目标为10-2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