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周黎明谈《环路男女》:赖声川帮我把关、补漏洞

2014年07月30日11:25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黎明谈《环路男女》:赖声川帮我把关、补漏洞

环路男女剧照 李晏摄

  作为内地最具知名度的影评人,周黎明以其犀利的影评而成名,如今他将自己打磨了几年的剧本搬到了舞台上,还请到了台湾导演赖声川来做艺术总监。8月8日、9日,这部集合了赖声川的智慧和周黎明的犀利的剧作将在南京江南剧院首次亮相,为“2014南京·青年戏剧节”的青年戏剧单元增光添彩。下周,周黎明也将亲自来宁,和观众们分享从电影到话剧的“跨界”心得。

  《环路男女》的“环路”灵感来源于北京的城市道路系统,从二环到五环不仅代表着人生的兜兜转转,也折射着不同的阶层关系。“大概5年前,这个剧本还是英文版,我把它拿给赖声川老师看。当时赖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反馈,包括哪些不足的地方、哪些好的地方,写了很多,我很感动。”周黎明透露,开始他还以为赖老师是出于客套,没想到后来真的能有机会跟赖老师合作,将《环路男女》搬到内地的舞台上。周黎明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所以一定要赖老师帮我把关,如果有大的漏洞帮我堵住。”

  周黎明透露,最初剧本中是9个人物,是赖声川建议改成了8个。8个角色由两男两女四个演员来演绎,人物命运犹如环路一样交织在一起,互相有着奇妙的重叠和呼应。由于独特的环形人物结构,有人拿该剧与赖声川经典作品的《如梦之梦》做比,称之为“微缩版《如梦之梦》”。

  (记者 苍淑珺)

(来源: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