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湖北襄阳首届换书节 百余名学生参与(图)

2014年07月30日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襄阳首届换书节 百余名学生参与(图)

湖北襄阳首届换书节百余名学生参与(图)

图为在交流区,学生正在交流换书心得 涂玉国 摄

  中新网襄阳7月30日电 (涂玉国 刘德祥 杨泽文)“这本《鲁滨逊漂流记》真好看,还有插图呢!”近日,湖北襄阳市襄城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张丽,用自己一本漫画书换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时高兴的说。换书节当天,和她一样,来自襄阳市数10所中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襄阳市图书馆举办的襄阳市首届换书节活动。

  据该市图书馆副馆长丁希红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有大量藏书,特别是为孩子购买了大量书藉。因为青少年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并且喜欢新鲜事物,往往买回来的图书看完后就不再阅读,放在书柜里“沉睡”,有的甚至作为废品直接处理,导致了大量浪费。为了“唤醒”众多家庭中的藏书,同时也是为了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才举办了这次活动。

  该活动一经举办,立即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学生参加。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抱着一堆旧书前来能加换书活动,通过换书活动,既换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又交到了不少新朋友,可谓一举多得。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交换图书1400余册。

  一些参加换书活动的学生家长建议,像这种换书活动,既有利于让孩子养成分享快乐的习惯,也有利于旧物新用,还增强了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