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邓小平在黄山》热拍 卢奇演绎“拄拐杖”版邓小平

2014年07月30日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小平在黄山》热拍 卢奇演绎“拄拐杖”版邓小平

《邓小平在黄山》热拍卢奇演绎“拄拐杖”版邓小平

剧照。 徐杨祎 摄

剧照。 徐杨祎 摄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30日从《邓小平在黄山》剧组获悉,这部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目前正在黄山热拍中。演员卢奇再次出演邓小平,并演绎穿布鞋挽裤腿“拄着拐杖”版的小平同志。

  影片由拍摄过《孔繁森》、《第一书记》等著名影视题材的著名导演陈国新执导。影片主角之一的万里由魏积安扮演,邓小平同志的夫人卓琳由薛淑杰扮演。

  总制人严丛华表示,《邓小平在黄山》拍得非常精彩,有气势,故事扣人心弦。“可以说,是一部史诗般的邓小平登黄山的风光旅游传奇大片。”

  据严丛华介绍,眼下正值三伏酷热天,黄山的气候也是十分炎热。为了把《邓小平在黄山》拍成精品,全剧组冒着酷热,夜以继日地加班拍摄。在黄山,每一个画面,每一个场景,每一个动作,可以说都是追求精益求精。

  川籍艺术家卢奇刚刚拍完邓小平的一场与游客交谈的大戏。他兴奋地说:“我这次扮演的邓小平形象,与我以往演绎的邓小平很不同。这次是穿布鞋挽裤腿“拄着拐杖”版的邓小平。”

  卢奇介绍,35年前的7月,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复出之际,以75岁高龄登临安徽黄山。在黄山,邓小平不仅发出了“要将黄山的牌子打出去”、“把黄山的旅游搞好”、“你们祁红世界有名”等号召及指示,并首次发出了要将旅游经济和产业搞好的前瞻性极强的号召。

  今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为了纪念邓小平攀登黄山并发表重要旅游发展讲话的重大历史片段,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国家旅游局共同指导,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本片。

  据悉,著名演员奚美娟也将参演此片。同时该片将作为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献礼片,于今年10月在全国各大院线推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