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P2P监管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或设千万元准入门槛

2014年07月31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2P监管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 或设千万元准入门槛

   原标题:P2P或设千万元准入门槛

   昨日,有消息称,互联网金融监管指导意见有望近期出台,将监管重点设为互联网支付、P2P网络借贷、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和互联网保险等五领域。记者了解到,未来或将设立P2P行业准入门槛。

   另有消息称,最近央行会计划出台一个P2P纲领性的文件,银监会会成为P2P的监管机构,预计年底会出台一些细则。

   重点监管五大领域

   昨日,有消息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有望很快出台,该《指导意见》与7月中旬央行组织相关机构讨论的内容框架基本一致,其中仍未对P2P公司担保问题作出规定。

   据悉,《指导意见》明确将互联网金融定位于传统金融的补充,未改变其金融本质。

   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重点将为互联网支付、P2P网络借贷、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和互联网保险等五领域。

   同时,《指导意见》明确指出,所有互联网金融公司都有严格的“最低注册资本金”等进入门槛,并建立互联网金融网站备案制。此外,央行开始对互联网支付有所收紧,《指导意见》明确规定互联网支付应坚持小额、便利原则,不许做大额投资理财等支付。

   记者还了解到,相关指导意见还要求P2P要做好信息披露,而P2P企业的准入门槛方面,也将要求提供1000万元~5000万元的注册资本金作为准入条件。

   P2P监管细则或出台

   昨日,在2014“新经济新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活动上,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胜军指出,从最近央行提出的指导意见来看,将来的互联网金融要定位于小微客户,但未来互联网金融不会仅仅满足于小微客户,一定会向银行的核心客户进军。

   融360创始人兼CEO叶大清表示,关于P2P最近央行会计划出台一个纲领性的文件,银监会会成为这个P2P的监管机构,预计年底会出台一些细则。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