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印度文化部新财年预算增长20%

2014年07月31日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文化部新财年预算增长20%

印度国家音乐舞蹈学院所获拨款增加

   近日,印度文化部公布了2014—2015财政年度文化预算,总拨款251.1亿卢比(约合25.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的209.48亿卢比增长20%。文化宣传推广、历史古迹资源保护开发等方面的拨款有显著增长,尤其是公共图书馆建设以及专项文化项目增长幅度较大。

   图书馆类拨款总额为19.45亿卢比,较上年的12.99亿卢比增长50%。其中,以实现全国公共图书馆数字化为目的的国家图书馆使命项目获得拨款5.75亿卢比,与上年的0.9亿卢比相比增长539%;德里公共图书馆获得拨款2.3亿卢比,较上年的1.82亿卢比增长26%。

   地区文化中心总拨款额为10.15亿卢比,较上年的3.99亿卢比增长154%;以普及、提高科技知识为目的的“科学城”计划获得拨款5亿卢比,较上年的1.355亿卢比增加269%;文化资源与培训中心获得拨款2.68亿卢比,较上年的1.387亿卢比增长28%。

   以开发、保护与圣雄甘地有关的历史遗迹等为目的的“甘地纪念地使命”项目获拨4亿卢比,较上年的1.5亿卢比增幅达166%;文化部直属单位——国家考古调查局所得拨款逐年递增,上年为51.47亿卢比,本年度上涨到65.7亿卢比,增加27%;国家博物馆获拨3.16亿卢比,较上年的2.06亿卢比增长53%。

   此外,国家戏剧学院所得拨款由上年的2.91亿卢比上涨为4.12亿卢比,增长41%,而国家音乐舞蹈学院、国家美术院和国家文学院的获拨额分别为2.94亿卢比、2.08亿卢比和2.27亿卢比,均比上年有所提高。

   新财年预算中也有部分机构和项目的拨款遭到削减,如纪念日和庆典活动配额从上年的10亿卢比降至9亿卢比;艺术家退休津贴计划拨款由1.86亿卢比降到1.7亿卢比。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