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大静园将不用做燕京学堂宿舍 修缮后用于办公

2014年07月31日17: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静园将不用做燕京学堂宿舍 修缮后用于办公

  据北京大学官方7月25日发布的消息,北大决定不会将静园六院用作燕京学堂学生宿舍,而是按国家文物保护的要求,修缮后作为教学科研办公用房。

  静园草坪是目前燕园内最大的草坪,是北大师生们一个重要的课余活动场所,曾举行北大百年校庆文艺晚会。静园六院地处未名湖之南,是围绕静园草坪建立的六处三合院落,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静园六院均为品字形布局,建筑均为老式砖木结构。

  2013年开始,北大传出将建住宿式学院燕京学堂,打造一年制的中国学硕士项目。今年5月北大正式启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计划,选址确定在静园六院,随后网上流出修缮效果图,被学生指像高级会所,破坏了静园六院原貌。

  7月9日,北大就燕京学堂举行高级别师生沟通会,校长、副校长、基建部负责人等均到场。会上,北大基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大已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再新建,综合考虑技术和成本,才确定选址静园。北大常务副校长刘伟称,方案已经申报国家和北京市文物局,从其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文物专家对静园是否适用于燕京学堂做了多次论证,也根据文物专家意见,放弃了在草坪下修建教学设施的方案,只进行内部修缮。

  7月24日,北大举行党政联席会,再次专门研究审议了燕京学堂学生宿舍选址安排及相关事宜,并发布消息称“会议经讨论,同意校园规划委员会的论证意见和建议,决定:静园一至六院不做学生宿舍,按国家文物保护的要求,修缮后,作为学校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及交叉学科的教学科研办公用房;未来燕京学堂的学生住宿问题,由学校会议中心统筹安排。”(李佳霖)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