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传阿里巴巴拟投资Snapchat和Line 上市前夕再度提高估值

2014年08月01日15: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阿里巴巴拟投资Snapchat和Line 上市前夕再度提高估值

   原标题:阿里疯狂收购不停手?传阿里巴巴拟投资Snapchat和Line

   阿里巴巴美国IPO上市现在已经进入关键期。近日,有知情人士称,阿里拟投资Snapchat和Line,其中“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的估值达到100亿美元。此前,阿里在准备上市前收购了一系列正在快速发展的科技创业公司,消息若属实被认为是为了配合其向美国市场进一步扩张的战略。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不作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Snapchat成立于2011年,使用该应用程序,用户可以拍照、录制视频,向好友共享后会在几秒钟内自动删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阿里与Snapchat的谈判仍在继续,融资条款可能还会发生变化。事实上,阿里一直在美国积极寻找类似的投资机会。去年10月,阿里花2亿多美元投资了亚马逊的竞争对手、电商配送服务公司“逛店网”(ShopRunner),还参与了对拼车软件Lyft的投资,还投资了一个视频通话应用软件TangoMe和“app界的谷歌”Quixey。

   另外,昨日有消息人士还指出,阿里集团正在与软银展开谈判,希望投资日本移动聊天应用Line,或与之建立合作关系。Line近来正在考虑在东京和美国IPO,此前有报道称,Line正在与软银展开股权出售谈判,但Line今年2月否认了这一报道。

   业内人士表示,此时传出阿里投资的消息,有利于抬高华尔街投资者对阿里巴巴的信心。在上市前夕投资一个正风行一时的软件,会再度提升阿里的估值。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