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阎晓宏:将新闻出版与金融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2014年08月04日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阎晓宏:将新闻出版与金融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我们要将新闻出版与金融合作推向更高的层次,帮助新闻出版企业发展壮大,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在2日召开的2014年新闻出版项目金融推介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表示,新闻出版产业资源消耗低,经济附加值高,在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突出地位和作用,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是一片广阔的蓝海。

   阎晓宏说,通过金融支持来做大做强新闻出版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普遍规律已经被世界其他国家的发展所证明。近年来,总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鼓励地方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与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下一步,总局与各金融机构之间将在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合作模式、健全配套机制、培养复合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加快新闻出版产业转型升级,扩大版权交易,促进新闻出版产业繁荣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